close

「在紐西蘭沒有車等於沒有腳」這是還未到這裡時網路對於紐西蘭的註解

但平常在台灣鮮少開車的我還是選擇不要買車子

當然一開始也有過買車的念頭

但除了台灣的車子是左駕不好習慣之外,道路規則也是非常的不同

曾被英國殖民的紐西蘭,有非常多大大小小的圓環(Roundabout)

這些圓環可以減少了很多等紅綠燈的時間,但對於習慣十字路口的台灣人卻是一個麻煩

再加上紐西蘭的居民對於車子都很熟悉,所以車速通常都是80up

而聽過太多車禍、打滑、車子故障等故事後,還是決定要以最安全的大眾運輸當作旅遊的首選

 

決定要去Rotorua前先買了Intercity的Fleixible Pass

15個小時119NZD/平均一小時8元,我覺得還可以接受而且班次時間合理(與便宜的ManaBus比較)

不過從Te Puke到Rotorua其實也有小公車可以到達唷!

也就是Baybus(可以點字會有連結)的City Express路線

這個一天的班次雖然少得可憐但能到就好~不過要記得車上可都是現金收費的唷

CIMG2413.jpg

 

到了Rotorua後除了濃濃的硫磺味之外,還可以看到非常歐風的i-Site

CIMG2414.jpg

 

而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就是距離Rotorua市區不遠的Redwoods

只要在下車的i-Site前面等待3號公車就可以了

大概15-30分鐘會有一班,詳細的時間表在Baybus的網站裡也都會有唷

 

大概坐了10分鐘之後就會看到這個顯眼的地標囉!

CIMG2416.jpg

不過看到也別太開心,因為大概要再往前走一公里才會到步道的起點~也就是這三個小人

CIMG2419.jpg

RedWood外有個小小的i-Site,但我覺得樹木造型的廁所更值得看一點

CIMG2424.jpg

 

在出發前先決定好要走哪個路線,這次選擇的是一小時的步道

CIMG2425.jpg

值得一提的是RedWood還開發了另一個新的步道

是可以穿梭在樹叢中間的吊橋

CIMG2422.jpg

不過需要另外付費(25元/人),大概30分鐘可以走完,上去玩的人還算不少哦!

 

接下來就開始我的紅樹林之旅了

CIMG2428.jpg

由世界上最高的樹木所組成

紐西蘭人真的很保護大自然,不時就可以看到請勿觸摸或是注意的標語

還發現了麂皮材質的樹皮,摸起來很像包包或是洋裝的觸感

CIMG2446.jpg

應該是紀念誰誰誰又在這種植了一棵樹吧(挖鼻表示不感興趣)

CIMG2432.jpg

與路線上預期的時間差不多,一個小時左右就回到了步道的起點

這個景點我自己給他打3.5/5分,一開始確實會覺得驚嘆,但後來沿途的風景都差不多所以就還好

不過因為距離市區很近所以有經過還是建議可以來走走看唷!

 

接下來就坐上公車回到市區了,一路往Kuirau Park的散步過去

沿途先去了一趟吃了會轉圈圈的Lady Jane's Ice Cream

IMG_6041.jpg

這家之所以會出名是因為口味真的很多~我點了一個橘色的的貌似芬達口味很特別!

價格我記得偏貴一點點但還算合理,Danish的餅乾真的好好吃啊~

 

除了冰淇淋之外也經過了一家很熱門的餐廳Fat Dog

感覺好好吃啊希望有機會可以吃到!

CIMG2549.jpg

湖畔的中國大媽與海鳥,大媽還自備麵包真專業

IMG_6056.jpg

 

走了約莫半個小時吧

終於到了我覺得旅程最值得逛的地方Kuirau Park

公園內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地熱泥漿,混雜著濃濃的硫磺味

CIMG2467.jpg

CIMG2463.jpg

我覺得這個免費的公園跟要付費Wai-O -Tapu等級應可以媲美的上!

非常香濱湖的顏色,而且還沒有什麼人

CIMG2482.jpg

CIMG2472.jpg

不過來這邊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公園內免費的溫泉泡腳池

雖然我認真的想過了各種疾病以及傳染途徑,但我溫泉應該同時也會有殺菌的效果吧(自欺欺人)

在泡腳池還遇到的可愛小妹妹

IMG_6573.JPG

紐西蘭真的很重視家庭,學校上課的小孩常常會放很長的假,好讓全家大小有機會出去玩

這個小妹還告訴我,這裡的溫泉雖然寫上了危險勿近,但還是有個貪玩的青少年掉進去溫泉裡然後死掉了

......

都市傳說這種東西果然到處都有啊!

悠哉的泡了半個小時,又再次踩著輕盈的步伐邁向下一站了

 

Saint. Faith's Anglican Church

首先迎接我的是一個充滿毛利風味的建築,感覺像是個儀式台之類的

CIMG2495.jpg

其實毛利文化與台灣原住民的文化是相似的,畢竟來自於同一個祖先

所以毛利人的長相其實跟台灣原住民很像!膚色黝黑、輪廓深、有些會紋身在臉上

連建築的感覺與圖騰花樣都有幾分神似

再往裡面走一些,終於看到教堂本人了

CIMG2502.jpg

就是一個小小的教堂,跟i-Site的感覺很像

教堂外以及後方是很多很多的棺材

對的是棺材啊就這樣擺在空地上!

CIMG2503.jpg

就在我還在猶豫是否踏入這片園區(?)的同時

有個熱心的伯伯就來跟我解釋

之所以棺材會如此大方地擺在這邊,是因為Rotorua的地熱實在是太發達了,導致棺材無法入土

而在棺木入口處(下圖)的拱門,是代表張手歡迎的意思

CIMG2513.jpg

 

接下來又沿著湖邊漫步了,下午的陽光特別的溫暖

CIMG2539.jpg

回到了熱鬧的市區,路過了這家紐西蘭設計毯子中心(KDR)

CIMG2554.jpg

有很多非常柔軟的毯子居家用品

真的很像在撫摸動物那樣,不過要價當然就非常不便宜

CIMG2551.jpg

提到設計,有的時候真的很不懂紐西蘭人的審美風格

例如說藥妝店這個醜到翻過去的面膜

IMG_5774.jpg

......

回歸正題一下繼續往前走

 

政府花園Gorvernment Garden

圖片上看起來很大,但本人還好的拱門

比較意外的是看起來像鋼一樣的材質其實是竹編的

CIMG2568.jpg

進入政府花園裡就可以直接看到博物館了

博物館在網路上評價倒是還好,可去可不去

若是對二戰時期的紐西蘭有興趣,會比較推薦奧克蘭的戰爭博物館(居民免費/出示地址即可)

可以在那邊待上半天都不覺得膩!收錄的內容挺完整的

 

毛利村 TAMAKI Maori Village

CIMG2579.jpg

是一個充滿觀光風味的地方,可以體驗毛利文化

完全不留念的走了

沿途經過的雕像倒是滿有意思,身上的花是毛利小學生做的

CIMG2577.jpg

 

最後一站來到了Oppie's Fish n Chips

會來這邊是因為朋友推薦的

這家的老闆是個香港人,他的Fish n Chips可是得過獎的呢!

店裡也有賣其他華人料理,生意不錯,下午四點時也有需多人排隊等外帶

至於好不好吃,我其實一直都很愛吃Fish n Chips,路邊隨便一家都覺得好吃的那種

而這家味道確實是滿不錯的,炸的不會太油,份量也很足

如果有經過還是可以停下腳步買一份嚐嚐唷!

CIMG2582.jpg

 

吃飽了過後就走路回i-Site等Intercity的巴士了

不過這班巴士竟然足足慢了半個小時!入秋之後的紐西蘭可是寒風冷洌啊嗚嗚

但也因為誤點的關係,讓我有機會遇到一個同樣是來打工度假的德國女生

我們一路上聊著天,我才知道原來她懷孕了!

跟毛利人在一起的她決定要在這裡把孩子生下來,然後媽媽會從德國飛來照顧她

我問她「當你知道妳懷孕時,你會害怕嗎」

她很堅定的說知道自己有Baby後,非常開心!雖然老公還沒有給他一個正式的求婚,但她對於未來的日子感到期待

雖然下次見面的機會渺茫,但我是真心的替他感到高興,而且也很佩服她正面的心態

不過當我分享給其他國家的室友這個故事時,有些人覺得離奇,有些人則是無所謂的說「這樣她就可以拿到永久簽證(PR)了,真好」

不知道是我太過天真,亦或是這就是標準的文化差異

總之,沿途聽到的故事,都是自己一個人旅行最好的紀念品。

 

arrow
arrow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