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章這種事果然非常容易半途而廢啊!

拒絕了令人心動的威莎奇異果工作後,照著自己的計劃來到了小小的Te Puke想自己找奇異果包裝的工作

 

清晨從奧克蘭搭NakedBus

搭乘NakedBus的話只要在網路上先買票,買完票後會收到一封email上面寫著乘車資訊

記得拍照擷取下來,到時候只要在出示給車上的人就好囉

不過真的是越早買越便宜,本來看到16.99的車票想說「明天再買好了!」

結果隔天一看立馬漲價成19.99嗚嗚

另外如果有大型行李的話要記得加買行李(好像沒有很貴)

我的話是一個29寸行李箱+一個袋子,其他人的行李大包小包的應該也是買一件行李的費用,並沒有特別檢查或秤重

IMG_5975.JPG

IMG_5976.JPG

 

沿途經過的matamata小鎮,很哈比人風的i-site

IMG_5986.JPG

IMG_5987.JPG

到了Te Puke後選擇的sharehouse是背包客棧很推薦的Ivy家

ivy.jpg

老實說Ivy家的空間沒有像威莎這麼大及乾淨,住在車屋裡也比較冷跟潮濕,距離超市走路大概需要10分鐘的時間

但我覺得以這樣的房租(100元/週)來看CP值已經很高了,畢竟都出來混了就別期望有多麽小公主的生活,能填飽肚子比較實際

這邊總共有17個華人居住,已經是最飽和的狀態了

大多數是馬來西亞人,其他還有來自中國、香港、日本、台灣各地的flatmate

因為語言上都沒有問題,所以文化的交流也就不用擔心~原本很無聊的話題在各個國家的角度討論起來就會特別有趣!

Ivy也是一位很好的房東,在我搬過來的第二天就開車帶著我跟其他人一間一間的去奇異果工廠walk-in

真的很佛心~~如果是我要一間一間走完全不知道要走到民國幾年(淚)

 

Walk-in

今年(2016)奇異果的季節比較晚開始,到三月底都還有滿多家沒有開工(往年聽說差不多在三月中)

Walk-in基本上就只需要帶護照&VISA就可以了

有IRD當然是最好,不過沒有也是無所謂的~不過要記得跟HR說很快就會拿到已經申請中了

 

East Pack是Te Puke最大家的包裝廠

IMG_6003.JPG

總共是三間的樣子,工時也是最長可以賺最多

而這三間的表格也都是一樣的所以寫了第一份後記得拍照記錄一下

不過也因為是最大間,所以HR的態度比較匆忙,草草的收了表格就把我們打發走

eastpack2.jpg

east pack.jpg

其實其中一間本來還不給填,說什麼waiting list已經幾百個人之類blablabla

接著出發去第二大的Seeka以及傳說中的天堂Trevelyan's填表

IMG_6007.JPG

IMG_6073.JPG

其實還有Kiwi360跟一家很遠的包裝廠(Apata),不過怕麻煩所以就打道回府了

 

至於開始上班的時間

因為三月底會遇到復活節,公司要多給holiday pay,所以大家都口徑一致地說可能是四月初之類的

都填完表之後接下來就是等電話囉

 

接到電話後通常會先請你去induction(職前訓練)

大概就是講解一下公司的理念及一些要注意的事項(例如不能化妝要注意整潔之類的)

接著會拿出合約請你簽名跟填寫一些資料

接著最後一個步驟就是去按打卡的指紋,只要按完公司就可以等候通知來上班囉!

我一開始是參加了East Pack的induction,但可能因為季節還沒開始的緣故,上完課叫我們留下手機號碼後就也沒下文了

後來非常幸運的,有朋友接到Trevelyan's的inductoion便帶著我一起去

也決定了我在紐西蘭的第一份工作:))

 

 

arrow
arrow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